ID518346562

心理服务成出国留学领域新挑战

日前,国际教育领域遭遇的一纸判决,让有着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山东某高校因无证据证明对该项目学生甄梅梅进行过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教育,在学习期间没提供应提供的社会(学校)支持系统帮助,经过济南历下法院、济南中院两审,终审结果是在甄梅梅的坠楼身亡中担负50%的责任,而向两原告、甄梅梅的父母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赔偿金、交通费等共计32万余元。这无疑向众多从事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学校与机构敲了一记警钟。

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具有十几年国际教育背景的爱预科网创始人、董事长邹智杰。邹智杰表示,在中国的应试教育理念下,盲目追求成绩已让中国学生吃了不少苦头。海外适应性差,环境陌生、学习方式差异、文化处突等造成的挂科、被遣返等现象时有发生。

尤其随着中国低龄留学人数日益增多,留学生的心理问题日益凸显。因心理压力过大引发自我伤害或暴力犯罪的事件时有发生。为帮助留学生顺利度过人生的重要学习阶段,爱预科网去年倾力打造了专门为留学生、准留学生本人及家长提供咨询、帮助的服务平台——专家咨询频道,尤其以联合创始人、心理学专家师至洁领衔的留学前后心理支持服务,在行业内尚属首家。

师至洁表示,甄梅梅事件及法院的判决结果,对整个留学行业的未来走向或将产生深远影响。她呼吁,作为参与国际教育的学校与留学机构们,在做好自身业务的同时务必多关注学生出国前后的心理变化,适时做好心理服务支持,以应对行业的新挑战。


编辑:15.2.1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