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8346562

二十个男友换一套房,这还是爱情吗

 深圳某女子在半年间交往20个男友,各个要求送其最新苹果手机,女子借机出售获利12万换取房屋首付。对于这个事件,网上网友纷纷热议,有人调侃表示“这真是一部励志的大城市奋斗成功史”;也有很多人对此女子行为表示不齿。

我们姑且不谈此女子行为是否触及到法律,值得我们思考的是对于爱情,我们还能像以前那样单纯地去看待吗?

真正倡导爱情,是工业革命之后,资产阶级提出了人人平等的观念,根据这个观念,男女也是平等的,女人不再是男人享乐的工具和经济的附庸,而是男人的伙伴和朋友。如果人是生而自由的,那么他便不应该受到外在条件的束缚,或者说要改变外在的束缚,更加尊重人性,崇尚道德 ,表现在爱情上,就是追求纯洁之爱、灵魂之爱。

不管这种观念的提出是否有自私自利的考虑,但不可否认的是,女人不独立,不摆脱依附男人的状态,是不可能有爱情的。如果物质能搞定一切,金钱能买到爱情和婚姻,那么女人仍将是男人的附属品,没有尊严和地位。

这种爱情至上的婚姻观,深刻地影响了世界,逐渐成为共识和通行规则,直到现在。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婚姻的经济共同体功能逐渐弱化,维系家庭的主要力量就是爱情。但爱情通常和激情相联,注定了难以长久。相较于稳固的利益结盟,爱情则飘忽不定,变动不居,难以捉摸。当爱情不在的时候,很多人选择逃离婚姻,因而导致西方离婚率居高不下。

所以,说道要以共同扶持相伴为目的爱情的话,情感还是放在最重要位置的。当然,我们在这里并不是赞扬“以生存为目的爱情”,对于这种爱情观念是原始社会就早已形成的人类远古意识,只能说这种“返古”现象的出现,我们都能表示理解。但对于社会越发的进步和开放,女性早已有了自主生存能力和社会保障,是否能够选择更高技术技能获得生存质量来提高我们的精神追求以及境界呢?

(原文来源于网络,编辑:15.2.1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