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8346562

听见你的心声探索产后心理的秘密

5月9-13日,杭州艾玛妇产医院“爱要更懂你”国际孕产期心理健康管理分享会顺利举行。其间,美国心理协会孕产期心理学分会主席Kathleen Kendall-Tackett博士为杭州艾玛妇产医院的医疗护理人员进行了《孕产期心理常见情绪分析及调节》、《夜间母乳喂养与产后情绪管理》等系列课程培训。

       此次培训,Kathleen博士和医护人员分享了国际最新孕产期心理研究的案例和成果,以清晰的数据和系统的讲解,指导医护人员如何及时发现孕产期妈妈的异常情绪,通过科学分析找出情绪异常的原因,以及如何寻找适合有效的方法帮助妈妈们缓解负面情绪。

     “近期孕产期情绪失常导致的问题屡现报端,最新数据表明妊娠期70%-90%的准妈妈有焦虑情绪困扰,产后6周内患上产后抑郁症的比率高达20%。种种数据都在提醒我们应该重视被忽略的女性心理健康问题。”杭州艾玛妇产医院执行院长朱春芝教授说,此次邀请Kathleen博士来杭,为艾玛医护人员进行专业的培训指导,就是希望在满足孕产妈妈高品质生理需求的同时,也为她们提供心理层面的体贴呵护,让她们在身、心、灵的整体照护下拥有一个美好的孕产过程。

        据悉,艾玛妇产医院成立了心理关爱工作室,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期坐诊,并特别聘请Kathleen博士为孕产期心理健康管理指导专家,为杭城女性提供孕产期情绪管理、心理调节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原文来源于中国心理网,编辑:15.2.10)

评论